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為新能源車砸8百億打造研發中心,內含迷你版紐柏林賽車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1/2018)
字級設定:
根據日媒報導,TOYOTA為了加速友善環境的環保車款開發,將在日本本土建造一座全新的研發中心,內含一座仿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車場( Nürburgring)北方賽道打造的測試場。TOYOTA在日本第一座車輛測試場是在北海道,於1984年啟用。

根據日媒報導,這個測試中心占地面積廣大,達到6.5方公里,位於TOYOTA總部所在地愛知縣境內,共斥資300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828億元,部分設施將從明年起局部啟用。全部完工計要到2023年。這個研發中心含有11條測試道,模擬全世界各地各種不同的道路狀況。

其中一條測試道是取材自紐柏林賽道,主要用於測試轉向和煞車的穩定性,還有車子在各嚴苛路況中功能與表現,這條長5.3公里的測試道,內含山區道路,並有許多彎和崎嶇路段,以及急速升降地形,陡升高度差達到75公尺。

TOYOTA將從企業總部和其他地區調派機械工程師和職員進駐這個研發中心,大約會3200 到3300位員工,全部編實後人員數可達3850人。

上周在一項活動中,TOYOTA副總裁寺師茂樹(Shigeki Terashi)公開表示,這項計畫的目的是為加快未來新車的研發速度,到2030年,每年將增加電動車的銷售量,包含純電動車、油電車、插電式油電車和氫燃料電池車,至少達到550萬輛。

TOYOTA如此大手筆的建設,主要是為了新車開發能符合全球各國的法規要求,特別是中國和印度這兩個新興市場,該公司未來仍會繼續使用北海道測試場,做為冬季測試中心,另外在靜岡縣現有的測試場,將會改造成為下一代的技術研發中心。

其實除了這個測試場,TOYOTA也已砸下了金額更龐大的研發經費,到今年 3月最新會計年度結算,TOPYOTA的研發投資了234億日圓,在五年內研發經費增加了40%,該公司和MAZDA與電通Denso,共同開發電池技術,另外在美國成立TRI豐田研究中心,主要開發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