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與BMW結盟進攻無人駕駛共享汽車,雙方租車系統已展開先期合併準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5/2018)
字級設定:
未來買自用車的人一定會愈來愈少,因為有自動駕駛的無人車,還有便宜有效率而且很環保的共乘系統,汽車廠都看到這個趨勢,紛紛跳下來經營無人共乘汽車服務,一向爭鋒相對相互競爭的德國雙B,已決定合作開發無人計車,並計畫將各自擁有的共乘服務Car2Go和DriveNow合併,為此,賓士最近還特別搜購Car2Go股權,為合併之路鋪路。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集團上周末宣布將買下歐洲租車公司 Europcar所擁有25%的Car2Go短程租車服務的股權,共斥資700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55億元),以為未來和BMW的租車系統合併預先鋪路。戴姆勒和BMW今年稍早曾就雙方的共享服務Car2Go 和 DriveNow合併進行談判,未來將合力開發無人汽車共享,進軍目前由美國的Uber和中國的滴滴助行的共乘市場。

熟悉這項談判的消息人士表示,BMW的 DriveNow 和戴姆勒的 Car2Go 在歐洲有很高的市占率,如果能導入無人駕駛汽車,將有助雙方事業版圖的大幅擴張。計程收費的共享系統,將逐漸取代人們的購車行為,家預估到2030年,傳統汽車製造業將因為共享而使全球的獲利率從85%跌至50%。因此未來汽車製違業勢愧要轉型為服務業。

戴姆勒和BMW的合資事業包括了短程租車、叫車服務、電動車充電事業和數位停車服務。BMW在今年元月已從DriveNow服務系統買下他們合件夥伴Sixt租車公司,被視為和戴姆勒結盟合作的第一步。

兩家公司尚未對外確認此一合作計畫,但戴姆勒上月曾說過他們將擴大合作結盟,列舉的合作對象包括了一些移動服務業者,包括計車中車服務和App線上

戴姆勒表示,未來目標期望發展更多的專業人力和技術資源,才能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的領導者。事實上,上月中國浙江吉利集團買下9.7%的戴姆勒股權,目的也是相要取得自動駕駛的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