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喝酒不給開,歐洲擬強制於車輛搭載酒精鎖車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3/06/2018)
字級設定:
雖說「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是老生常談,但許多素行不良的駕駛們仍會抱持僥倖心態,認為只要不被抓到便沒什麼大不了,但往往也因為少數人們的不良習慣讓社會大眾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根據近日歐洲交通安全委員會所釋出的數據,歐洲每年至少也5000人因為酒駕而喪失寶貴的性命。因此,近日委員會將重新擬定相關法規,並且計畫於境內車輛強制加裝酒精鎖車系統。

或許台灣讀者對於這套系統並不是太熟悉,不過該配件其實就如同警察進行臨檢時所使用的吹氣裝置一般,駕駛在開車前必須先對該設備進行吹氣測試,若是系統偵測到高於標準的酒精濃度時,車輛將無法發動。對此,委員會也表示此一政策將作為戒酒措施的一環,目前將針對酒駕慣犯進行如同「矯正」的強制配置。

對於此一計畫,歐盟表示將會於今年五月進行相關法規的安全評審,而歐洲交通安全委員會也表示希望未來所有車輛將能標配全新電子接口,讓酒精停車系統能藉此更加普及化。至於歐洲現階段的推廣計畫中,法國率先提出必須於所有酒駕慣犯的車輛先行加裝,至於未來哪一國會成為首個推行成功的案例,相信將會是車市關注的議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