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型自動運輸業者,Uber進行進一步自駕送貨測試
AUTONET記者:丹丹(03/12/2018)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技術的出現不只影響了傳統車廠的布局策略,同時對於公共運輸以及貨運業者們有著相當大的變數,近日,知名共享車業者Uber對媒體表示,近期公司已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了一連串的自動駕駛運輸測試,雖然對於整體運輸架構以及貨物資訊等資料可說是守口如瓶,不過我們確實能從中看出運輸產業的變革正悄悄地進行中。

Uber表示,目前是以一輛半掛式自動貨車並配合一名安全駕駛的方式進行載運,其路線是以高速路段為主,並且於交貨點設置中間運輸的方式規劃出更為適當的行車路線。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司機與業主能更加準確地掌握運輸資訊,Uber過去也推出過名為Uber Freight手機運用程式,可說是將Uber的資訊能力加以體現。

其實早在2016年時,Uber成功以自動駕駛的方式於將兩千箱的百威啤酒從克羅拉多州的柯林斯堡運送至斯普林斯,至於後續相關測試流程,Uber也表示目前成已成功不下數千次,而在面臨未來競爭激烈的自動駕駛運輸產業下,相信只有在完善的運輸架構以及高度的自駕等級下,才能創造出專屬的市場新藍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