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不隨波逐流?McLAREN表示暫不推出電動超跑
AUTONET記者:丹丹(03/12/2018)
字級設定:
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可說是當前車界所公認的兩大明日科技,畢竟隨著軟硬體技術的更新以及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下,車廠勢必得投入更多資源於後續研發。但在面臨此浪潮下,超跑車廠McLAREN似乎有著自己的想法,近日車廠對外宣布,目前暫時不考慮推出純電車型。

根據日前車廠在今次日內瓦車展的相關訪談,McLAREN表示雖然目前很多超跑製造商紛紛投入於純電系統的研究,但不可否認的,對於車廠而言,混和動力車系對於整體製成以及車廠技術的延展性將有著更大的幫助。值得一提的是,過去McLAREN便推出過純電超跑測試車,但由於整體性能無法充分發揮,這也讓車廠對於純電車型的研發逐漸喪失信心。

McLAREN執行長Mike Flewitt表示,雖然電動化是可行的,但作為旗下車款,動力表現絕對是不可妥協的,相較之下,混和動力車型較能發揮車廠完整的動能配置。至於未來何時再次啟動純電超跑計畫,目前預計至少要在五年以後在技術架構上才會更加完整。

好消息是,目前McLAREN的混和動力總成已達到了相當成熟的總成階段,全新平台也將運用於下一代車型,車廠也預估將會於2022年底時達到其下50%以上的車款混合動力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