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豆莢車?英國交通研究實驗室顛覆公共運輸概念
AUTONET記者:丹丹(03/12/2018)
字級設定:
由於自動駕駛日新月異的進步,除了一般乘用車市場將此技術視為明日科技外,在公共運輸領域上,自駕車技術往往也帶來嶄新的使用概念,英國交通實驗室(TRL)近日便發表了一台全新自動豆莢車車隊,並且廣邀各大媒體及群眾進行公開測試。

豆莢車(Pod Car)作為環保用電動車型,在瑞典以及德國早已行之有年,其小巧卻如同兩片豆莢的外型也是該車命名的由來。而關於今天所要介紹的這輛自駕豆莢車,根據目前研究人員的資訊,該車將會在未來四星期中於倫敦的格林威治半島與遊客們進行互動。不過為了符合英國對於自動駕駛測試的規範,車內還是會配置安全人員以防發生緊急狀況。

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由於車輛高度的自動駕駛程度,因此內裝並無搭載方向盤以及其他傳統用駕駛部件。而為了讓車輛得以發揮完善的自動駕駛功能,新車也配置了包括Fusion CAVstar軟體設備以及雷射雷達等多樣化的科技設備,對此,研發團隊也表示即便是在氣候惡劣或是天色昏暗的路況下,車輛也能安然地完成其運輸使命。

至於目前的測試進度,該車目前已於格林威治半島完成了3.4公里的測試距離,此前更有超過五千名旅客預訂搭乘體驗,相信在多次的自駕測試下,該車將具備改善短程交通運輸品質的潛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