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聯盟新成員,百度Apollo將加入自動駕駛聯盟DeepDrive
AUTONET記者:丹丹(03/13/2018)
字級設定:
由於全球車市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高度期許,許多非典型傳統車廠紛紛投入於系統研發甚至是車型製作,使得如今的市場呈現出百家爭鳴的盛況,並且塑造出眾多由相關研究機構所建立的技術聯盟。近日大陸知名自動駕駛平台百度Apollo便於近日宣布將加入由美國加州大學所成立的自動駕駛聯盟DeepDrive,並以此進行更為深度的技術研究。

談到DeepDrive此一技術聯盟,其中的研究夥伴包括了高通與英業達等高階晶片研發廠,傳統車廠方面也涵蓋了FORD等擁有在地之便的車商,因此,該聯盟在擁有豐厚的技術與資金資源下,其研究範圍也涵蓋了車輛感知以及人工AI等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有著相當關鍵的影響力。

至於百度Apollo方面,其整體系統研發方面可說相當完善,其中包括測試仿真場景以及自動感知技術也都在近年有著相當大的進。而根據官方所釋出的系統數據,目前旗下數據平台涵蓋了高達26種汽車、行人以及建築等複雜環境的運算實例,因此,相較於一般測試平台,百度Apollo得以擁有更為完整的測試架構。

有趣的是,過去百度執行長李彥宏也表示過,雖然中國的AI研發略為落後於美國,不過在數據架構方面卻有著絕對的優勢。因此,百度將如何運用加入DeepDrive後的優勢強化本身研發能力將會是未來車界與科技業所關注的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