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太賺也要做,TOYOTA VIOS大改款挾7氣囊要再衝高市占,行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3/2018)
字級設定:
沒有人能否認,去年一些進口車打著高安全格規格和親民車價,侵蝕了不少產車的市占,SKODA 、SUZUKI 、MAZDA、 VW,都是猛龍過江,於是市場專家開始預測很快地,進口車和國產車就會出現5比5的局面,不過國產車品牌不會一直挨打,現在也開始端出牛肉來,市占第一的TOYOTA,3月12日發表大改款Vios,讓我們看到過去國產車所沒有的安全:7氣囊VSC、TRC和HAC等。

2003年導入台灣市場,接著連續14年拿下國產小型車市占第一,TOYOTA Vios累計銷售量22萬7千台,按總代理和泰汽車的主管分析,以產品力和安全規格,加上售價仍舊保有原來的水準,今年VIOS可望市占再上衝到7到8成的市占率,這有可能嗎?

從售價來看,Vios確實有吸引力。2018年式Vios依配備和安全規格不同,共分為三個車型,入門的雅緻型接著是經典和豪華型,售價各為54.9萬 、57.9萬和63.9萬。比起上月的預售價,更便宜一些,入門車型預售55.9萬 在54.9萬。比舊車車型便宜更多,雅緻車型而言,上一代V ios雅緻型為53.9萬。經典型57.9萬,豪華型62.9萬。

至於Vios改款,賣相是否更好?配備水準有提高嗎?標配有偷偷拿走嗎?首見看造型,全新Vios車長增加1.5公分,它的外型終於是家族各成員一致了,採取Keen Look的風格設計,搭配橫柵式倒梯形的大型進氣壩設計打造更大器的車頭造型。另配有全新設計的投射式四燈式頭燈(經典車型以上)與LED日行燈,車尾首度導入LED光條式尾燈(配置在豪華車型上),透過簡

座艙做了大進化力質感明顯提升,大量採用鋼琴烤漆與霧銀金屬材質,以及在重部位採用皮多縫線做為點綴,質感大躍進。此外,首次配備自發光三環式儀表板,(配置在經典車型以上),另豪華等級搭配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閉系統、Drive+隨行駕駛系統(經典以上)和全新設計恆溫空調等多項豐富配備。全車更有高達11處的置物空間,帶來SUV一般的休閒機能與實用性。行李廂容積達到473公升,唯獨改款後,後座沒有6/4分離,而且仍沒有摺疊傾倒功能。

動力部分,仍配備1.5升直列四缸引擎,走的是實用路線,結合VVTi雙可變正時汽門系統,最大馬力107hp./6000epm,最大扭力14.3kgm/4200rpm,匹配CVT無段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10.9秒,另首次導入Sport Mode運動化駕駛式模式,有更靈敏的油門反應。

而安全是此次改款重點,主被動安全配備明顯增加,主動安全方面,全車系升級標配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搭配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等4大煞車系統,再加上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可減少意外的發生的機率。在被動安全方面,首度搭載7SRS氣囊(豪華車型),合計全車系最高16項主被動安全配備,當然可惜的是七氣囊並沒有全面下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