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測試範圍,SCANIA與芬蘭運輸公司聯合測試半自動運輸車隊
AUTONET記者:丹丹(03/15/2018)
字級設定:
對於於傳統運輸業而言,自動駕駛技術可說是有效解決人力不足並減少營運成本的明日技術,根據外電報導,瑞典知名商用車製造商SCANIA日前正式與芬蘭運輸公司Ahola Transport進行合作,並且將針對半自動駕駛車隊技術開始進行測試。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雙方將會針對自駕技術與車隊管理等連結性進行研討,值得一提的是,測試將會以車隊的方式進行,也就是以自動駕駛運輸車領導其他已佈署車型進行,但由於安全考量,每輛貨車也會配置一名司機協助完成測試。

對於本次測試,SCANIA表示半自動駕駛車隊技術未來很有可能扮演協助卡車司機的腳色,在車輛自動行進之際,駕駛們也得以在這段時間進行行政方面的工作,並且在獲得更多休息時間下,讓運輸的過程更為安全、穩定。此外,由於得力於自動駕駛針對路線規劃以及交通路線效率的管理,車隊也能有效降低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同時強化運輸業對於環境保護的貢獻。

其實早在去年SCANIA便與新加坡交通部成立了首個自動駕駛卡車車隊,並且於當地碼頭進行了實地測試測試,於芬蘭所進行的車隊測試已是第二家與車廠進行合作的廠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