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嚴禁引擎吹氣尾翼 RENAULT的設計合法但被警告
AUTONET記者:瓢蟲(03/16/2018)
字級設定:
在RENAULT 2018年賽車的尾部設計曝光後,FIA表示他們不會容忍車隊試圖讓引擎廢氣排放更有效率、甚至利用它成為尾流。


RENAULT的設計是使用帶有明顯上翹角度的排氣管、配以防灼燒的尾翼。雖然RENAULT的設計完全在F1技術規則框架內,但也有人懷疑這並不符合規則的精神,因此引發一場新的研發大戰。但隨著RENAULT暗示他們能夠與引擎部門合作,通過吹向尾翼的排氣尾流來提高性能之後,FIA技術主管Charlie Whiting對F1車隊提出警告:不允許在這個部份上耍手段。

「我認為RENAULT從中獲得的好處一定不大的,在我們確信他們的引擎不會工作在錯誤的模式之後,我不認為會有什麼問題。」Charlie Whiting說到:「我們必須接受這樣一個事實,排氣效應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但在2012和2013賽年,這種效應是很顯著的。隨後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V6引擎規則中有一條就是確保排氣不會產生空氣力學效應,但肯定還是會有一些的,我們會一直關注這個問題,以確定是否需要嚴格控管來最小化這種效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