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要進入量產,賓士氫燃料電池車GLC Fuel Cell無偽裝路試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6/2018)
字級設定:
氫燃料電池車(Fuel Cell)被視為真正解決碳排放的環境衝擊的終極綠能車款,它也是各主流大廠兵家必爭,賓士旗下的綠能副牌EQ,除了推出純電動車,也同步開發氫燃料電池車,品牌首部作品GLC F-Cell最近被拍到毫無偽裝在斯圖嘉特街頭路試,這也意味GLC F-Cell即將量產,明年將正式推到全球市場。

GLC F-Cell原型車在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今年初才在瑞典北方完成極地測試,而去年夏天也在歐洲其他地區進行夏季測試,和這次街頭被拍到的車子相較,外觀有些許差異主要是車頭燈和輪圈有一點不同。 而它和市售SUV休旅GLC似乎沒有太大差異,唯獨在水箱護罩格柵中央部分是藍色塗裝,而前保桿側進氣口是封閉的,這台測試車的車身上有停車輔助雷達,顯示這會是GLC F-Cell真正的量產車型,而先前所見的都是試裝車。

GLC F-Cell不只是一台FCV氫燃料電池車,它更是一台插電式電動車,也是全世界同步搭載氫燃料能和插電式電池系統的車款,它的後輪配有電動馬達,最大馬力200hp,最大扭力35.69kg-m。它和過去曾研發推出的賓士B-Class F-Cell相較,它的動力輸出值大增40% ,不但沒有碳排放,也只會排出水,而且它的燃料電池使用的貴金屬鉑,也少了90%,這也讓氫燃料電池車的成本得以大幅降低,可以量產賣到市場上。

它所搭載的電池組結合最大功率13.9kWh的鋰電池模組,使用壁掛式充電系統只需1.5小時即可充飽電,純電力行駛最大航程50公里,它的4.4公斤氫氣儲存槽採用碳纖維打造。按原廠資訊,原型車採用Hybrid混合動力模式,它的最大航程可達到437公里。按表訂時間,GLC F-Cell可望明年春天,在歐洲和北美地區先行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