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械人叫車服務?Lyft將於加州進行無人自駕測試
AUTONET記者:丹丹(03/16/2018)
字級設定:
相較於Uber,隨然Lyft作為共享車服務廠商的知名度略輸一籌,不過隨著科技對於用車習慣的影響力加劇,Lyft也逐漸有著以自動駕駛科技作為品牌主打的野心。根據外電報導,Lyft將於近期在加州的GoMentum Station自動駕駛測試機構進行系統測試,以實現過去推出5級自駕系統的預告。

其實早在去年Lyft便正式啟用了旗下自動駕駛營運部,並且投入多名系統工程師於新系統的相關研發。而為有效開發出自駕系統,過去也曾與NuTonomy等多家廠商進行合作,值得一提的是,過去GM有投入將近5億美元於Lyft,以達到位來自架叫車服務的合作局面。

雖說Lyft的自駕計畫可說勢在必行,不過在相關法規上仍有許多問題,例如過去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對於高速公路自動導航系統等設備便相當敏感,並且多次向有關廠商發出警告,而作為非傳統車廠,Lyft將如何面對隨之而來的科技法律糾紛勢必會影響未來的研發流程。此外,因自動駕駛而面臨失業的司機們也有可能因此與公司發生勞資糾紛,如何兼顧雙方權益並帶給消費者嶄新的叫車服務也會是Lyft未來得面臨的多項問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