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Ocean Race全球難度最高環球帆船賽首度港內賽掀空前熱潮!XC40屢獲大獎肯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0/2018)
字級設定:
每三年才舉辦一屆、而且以往僅在包括歐美、澳洲等競賽高熱衷國度舉行的VOLVO Ocean Race,直至2008-2009年起才開始進駐亞洲,而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全資併購VOLVO Cars之後,為深化推展品牌精神,也讓VOLVO近年來在亞洲與中國市場銷售屢創佳績與新高記錄,而在去年首度發表、進軍全球新興之豪華小型運動休旅級距,全新XC40在201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國內首演,更以預售價達200萬元之T5頂級版接單,據聞至二月底前,全球也已經累積接單破二萬張,更驚人的是XC40還拿下了2018歐洲年度風雲車(Euro COTY 2018),若說推展帆船賽跟賣車有什麼關係?應該說這個潛力更盛以往的高級汽車品牌,正以驚人的潛力要吸引全球各地年輕買家,進一步擴大VOLVO Cars的銷售實力!

位於維港內帆船嘉年華的賽船專用停泊區。


室內體驗區可讓民眾親自嘗試賽船模擬系統感受駕駛帆船。


大家都想看看賽船實際內部的狀況,帆船嘉年華會場內也提供與賽船同比例之解剖船讓民眾親身接觸。


對於高級品牌來說,建立形象深化對群眾的吸引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推出頂尖的產品吸引買加之外,品牌經營也是相當重要的,而如同前述VOLVO Ocean Race這個在全球水上領域相當知名的超高難度競賽,能夠大舉進軍亞洲市場,而且也於本屆首度於東方之珠--維多利亞港進行首度的「港內賽」也屬同一回,而原廠為了慶祝該賽首度造訪香港,更除了別開生面舉行港內賽與環繞香港島的環島賽之外,之後更前往廣州短停留,且於二月初於紐西蘭進行第六個賽段,而截至本屆賽季圓滿完成之際,最終則由在港內賽獲得冠軍的東風賽隊拿下總冠軍,而我們亦有幸成為原廠首邀前往維港現場觀賽的專業媒體。
帆船嘉年華會場內的XC60試乘體驗場,主要讓人感受其四輪驅動與全地域反應系統之技術與成果。


或許對於參與帆船賽,能夠真正專業更躋身專業競賽領域必屬拔尖,而即使順利完賽獲得冠軍,最大獎勵也就是一具獎盃,而所有參賽所需費用等則完全由賽隊贊助商提供,但賽隊的人生經驗卻可鑲上無可取代的榮耀,當然,動力幾乎藉由洋流與風力(引擎僅輔助進出港、站等)的大型比賽用帆船,考驗的正是人類面對大自然如何利用智慧來共存,這就是VOLVO Ocean Race所要展現以人為本的競賽精神,而從1973年以「Whitbread Round the World Race環球帆船賽」之名舉辦以來,2001年起VOLVO就正式接手贊助且主辦這全球最大帆船航海賽事迄今,人本、環保、冒險等精神與VOLVO若合符節。
唯有吉利集團正式併購再度成為AB VOLVO最大股東,才讓VOLVO大車、小車又重回同一集團懷抱,現場也展出香港九巴上路營運的VOLVO雙層公車。


負責40家族的產品副總Jonas Engstrom指出,最遲2020年豪華小型運動休旅車(XS SUV)每年全球市場銷售量將上看破百萬輛大關!


而終於確定於第二季正式於台發表的全新XC40也是如此,儘管世人對於VOLVO Cars,第一印象除了是高知名度以安全科技領導全球豪華車壇的瑞典國寶汽車品牌以外,過去膾炙人口的產品還包括有旅行車與創下七人座量產LSUV歷時最久紀錄的首代XC90等等,而在2010年浙江吉利集團全資接手經營權之後,不僅加速了在研發與科技方面推進的腳步,同時也以挑戰成為全球最成功高級汽車品牌為終極目標,而在高級車壇近年來陸續推出豪華小型休旅車的同時,這個最能夠吸引新世代年輕族群的全新品項,同時更成為VOLVO Cars近年來攻佔全球新聞版面也引起各界熱議話題的熱門新車,而且去年度2017更以超過57萬輛的全球銷售新高記錄(年成長7%),其中中國市場也首度突破十萬輛門檻,達成年銷11.441萬輛的有史以來最佳銷售成績,而且XC40迄今更陸續拿下包括英國權威媒體What Car? 與歐洲年度風雲車(EuroCOTY)首獎的殊榮,在專業與市場兩端可都獲得滿堂彩。
XC40 T5於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首發到目前為止已經接單破百,全球至二月底也接單破2萬張!


此外,除了已經率先接單的T5頂級旗艦燃油版本外,稍晚這款率先採用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打造的全新量產車款,除了已經在位於比利時生產之外,亦將於今年度由位於路橋的整車廠投產供應當地市場,當然由國際富豪汽車引進國內的XC40新車,全數均由比利時廠生產。
現場更有VOLVO品牌生產的特種機具結合情境遊戲讓民眾親身體驗。


位於香港維港公園內的帆船嘉年華,亦展出V90 Cross Country Volvo Ocean Race限量特仕車,量產款幾乎與車展概念款相同,但國內確定不會引進。


就如同VOLVO Ocean Race全球難度最高環球帆船賽的精神一般,在2018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開始接單預售的XC40 T5,為何可以用高達200萬元的預售價引來超過百張新車訂單?而且也未落入所謂價格戰的負向競爭?這就是結合品牌形象更同時堅持創新帶來的最佳範例,而為了要打造前所未見的這新世代小型運動休旅車,從原始設計到研發等等,除了完美傳承品牌一向以來堅持的頂尖安全防護科技(包含Pro 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後方交通警示系統以及360度環景攝影鏡頭等)之外,包括動力技術等等亦都採用最新世代,甚至還計畫推出包括品牌首具三缸汽油引擎(Drive-E缸內直噴渦輪增壓)、PHEV插電增程與純電零排放版本等等衍生車款。
VOLVO近年對行銷之重視,可由位於香港國際機場內的XC60實車展示區可見一斑。


可以想見,XC40的對於全球高級車壇今後可望展現的威力,就如同比賽站站精彩絕倫的VOLVO Ocean Race,除了將在銷售方面成為VOLVO Cars的新熱門車款外,也可望成為帶動VOLVO Cars邁向新發展顛峰的關鍵產品,關於XC40的最新消息,還請本報讀者與網友們持續關注我們所取得的最新消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