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宣稱AI比人類更危險?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7/2018)
字級設定:
在許多的科幻電影裡,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AI)是未來便利人們在生活中應用的一項工具,但也有些電影也描寫了AI對人類未來的淺再威脅,近日的自駕車事件,相信許多朋友對於這項技術有更多的疑問,就連對於AI非常了解的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也表示AI將會更危險的說法。

所謂的人工智慧(AI),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電腦程式的手段實現的類人智慧技術。這項技術不只運用在一般的機器人上,在現代的汽車科技也加入了這樣技術,但近日Uber在測試這項技術時,不幸發生了首起的自駕車命案,這讓許多正在開發的車廠紛紛停止這項技術的研發。

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再次表示:人工智慧會比人類更危險。這已經不是他各人第一次發表對人工智慧(AI)這樣的說法,先前他就與有對立的情形。

在去年夏天伊隆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現在發展太快,需要趕緊成立聯邦人工智能管理局。我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的狀態,可是大多數人,甚至是科技圈裡的人都沒有意識到,機器人可能帶來的危害。等到機器人穿梭在大街小巷裡,甚至失手傷人時,再去思考怎麼應對就來不及了。聽到這番言論臉書(Face Book)創辦人馬克祖克伯表示:馬斯克這麼說太不負責任了。

儘管近日的自駕車事件,令許多朋友感到畏懼,但以這項技術的出發點來看,確實對未來人類生活是有一定的幫助,只是目前還有許多的問題需要解決,不單純是技術方面,以這次的事件來說,責任究竟要歸咎於哪方也是非常大的問題,也許未來這項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但不可否認的是,人們對不熟悉的事物還是保有遲疑的心態。

希望未來車廠在這項技術可以達到一定的水準,也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慘痛事件的發生。我們將會持續為您關注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