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全新旗艦休旅Touareg中國首發,轎跑造型融入先進數位操控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8/2018)
字級設定:
福斯(VOLKSWAGEN)全新旗艦SUV休旅Touareg選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潮費市場全球首發,官方釋出的完整資訊,可以看到全新一代Touareg可說是革命性的新產品,不僅它有雙門距轎跑車的造型輪廓,座艙用料和工藝也十足高檔,另時結合便利的操控界面與安全科技,還配備先進的互聯網科技。

全新3代Touareg和前一代相較,3代Touareg的車身尺碼明顯放大,更寬且更長,它採用和集團的AUDI Q7及保時捷Cayenne相同的MLB Evo平台結構,它有全新設計的車頭,結合和家族成員相同的元素,包括列陣式LED車頭燈組,還有更大而且橫柵水平排列並向兩側車頭燈延伸抵銜接的水箱護罩,氣壩進氣口位置安排得更低,同時車側有全新的輪圈,樣式和大型房車Arteon相同,腰線摺線也變得立體。

另有向車尾垂墜如同跑車一般的車尾的設計,與同集團的LAMBORGHINI Urus和AUDI的Q8相仿。車尾有更立體銳利的線條,全新的尾燈設計風格與Arteon相似,後保桿下有雙出尾管,並有金屬材質的分流器。

座艙內結合最先進的數位娛樂通訊與互聯網科科技,以及虛擬座艙的操控界面,原廠稱之為創見式座艙Innovision Cockpit。數位化儀表結合12吋大型顯示螢幕,中控是15吋Discover Premium頂級配置,兩螢幕相連,此一全觸控界面而沒有任何旋鈕或按鍵,同時結合手勢操控與聲控,並與多功能方向盤整合,整操作和智慧手機配置相似,讓使用者可以採取直覺操作。

座艙內也結合了相當豐富而多樣的駕駛輔助裝置,讓駕駛更為輕鬆便利,像是它有夜視輔助系統,可偵測夜間的行人和動物移動。此外,它有Roadwork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當車速超60公里以上會啟動,具有半自動轉向與車道持的功能。另有監控前方路況的Front Cross Traffic Assist前方十字路口輔助系統,以及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有結合電子式控制防傾桿的防滾動車身穩定系統,而最特別是IQ照明系統列陣式LED車頭燈組,結合雷達和攝影機偵測,可主動切換照射範圍,避免影響對向來車。駕駛座前方還有一個全新寬螢幕的抬頭顯示器。

由於車身尺碼放大,座艙內有更寬敞的坐空間,同樣行李廂空間也明顯放大,行李廂置物容積697公升,後座傾倒可擴增至810八升,車身也採取輕量化工程,車重比前一代輕了106公斤,全車採用鋁材質比列達到48%,另採用52%的高張力鋼材。

動力部分,發表初期,歐洲市場配置V6動力,提供兩具V6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各為2310PS和286PS,其他市場則還有最大馬力340PS的V6汽油引擎和最大馬力421PS的V8柴油引擎;另外提供全新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367PS,主要供應中國大陸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