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來一劑強心針,Waymo執行長表示Uber意外是可避免的
AUTONET記者:丹丹(03/28/2018)
字級設定:
近期最熱門的自駕新聞莫過於Uber的測試意外,雖然目前對於相關責任歸屬還須進一步地釐清,但作為全球首件自動駕駛測試意外卻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對此,Google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於近日表示,以目前Waymo的技術能力,這樣的意外絕對是能避免的。


對於Uber前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的自駕死亡車禍,John Krafcik也表示確實對於自駕嚴重打擊了整體研究的信心程度,不過相較於目前的它廠系統,Waymo的系統架構可說是更為完整,並且透露目前旗下自駕以達到500萬英里的測試距離,並且同時於美國鳳凰城推出無駕駛員的自駕服務,當前Waymo也正積極地尋找各產業的合作夥伴以擴大未來的服務範圍。

談到Uber的此次意外,雖然外界普遍認為自駕系統應比真人駕駛更容易避免車禍,不過調查單位也指出,不幸死亡的Elaine Herzberg由於在光源昏暗的車道上行走,不論是自駕或是人為駕駛都不容易避免本次的意外。至於如何針對本次的意外進行後續的系統修正相信會是各大所必須面臨的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