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至少70%工廠員工失業,HYUNDAI公會表示電動車將對勞工造成影響
AUTONET記者:丹丹(03/29/2018)
字級設定:
雖說電動車的發展可說是現今汽車發展的趨勢,但除了生產車用電池可能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外,技術上的轉型對於相關從業人員勢必會產生重大的影響。近日HYUNDAI工會主席甚至表示,電動車的發展將會是造成失業潮的惡魔。

根據路透社對工會主席Ha Bu-young的專訪並表示,一旦未來電動車正式成為市場主流之際,整體汽車工作崗位也將受其波動,其原因乃因電動車對於引擎與變速箱的零件需求量比傳統內燃機還少,而在部件需求量降低的情況下,工廠也將針對人事進行精簡,最終會導致將近70%國內生產人員因此失業。

這樣的警訊其實也反映出了韓國銷售表現的不確定性,近期由於HYUNDAI於北美的SUV銷量表現有所減退,因此讓目前車廠的三座工廠的員工被迫延長休假,而隨著國際局勢的影響,也反映出了韓國工廠對於市場變化的敏感性。

其實這樣的警訊過去VOLKSWAGEN便有所提及,在VOLKSWAGEN的轉型計劃中,未來的裁員人數恐高達兩萬五千名員工。目前VOLKSWAGEN工會及董事會正在針對一計劃進行商議和討論配套措施,而如何在技術發展以及人員工作權取得平衡將會是各車廠未來得正視的重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