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的電池新勁敵,奇異啟動全新電池儲能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4/03/2018)
字級設定:
作為電動車的基礎元件之一,車用電池的壽命以及可靠性可說是影響電動車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之一,而在面對即將到來的市場藍海,需多非傳統車廠也將技術再度擺在電池的相關研發。近日美國奇異電器公司便公布了旗下最新電池儲能計畫,並同時預告未來旗下產品將對電動車的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

根據奇異公司公布的消息,全新儲能系統將能針對單體電池儲能密度進行強化,使電池不論是耐用性或是電量都能有所突破,其中電池的耗損度預估可降低約50%,而採用此儲能系統的電池在大幅減少組裝時間後,對於整體製作成本的降低也能達到奇效。

雖然目前該系統尚處於測試階段,但這也同時證實了奇異公司搶食電動車電池市場的決心。而這樣的市場策略勢必會影響到TESLA等車廠在電池市場占有率,根據GTM Research研究中心的數據,在2023年時,全美儲能系統的總量將達九千兆瓦時之譜,屆時相信會有越來越多電池製造廠跳出來分食這塊市場大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