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為賣得太差、不如休旅車,福特和通用將停產三款車:Fiesta、Taurus、Sonic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0/2018)
字級設定:
有些車即使曾是經典車,但是市場一旦不叫好,經典車也得送進墳場。最近北美的福特汽車(FORD)和通用汽車(GM)各自針對旗下銷售不佳的車款進行評估,並決定中止生產,其中包括曾是人們口耳相傳的經典車,如Ford的Taurus和Fiesta。

外媒引述華爾街周刊(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美國Ford 和 GM 兩大車廠計畫針對美國市場,停止生產三款車,改而生產毛利比較高而且比較暢銷的SUV休旅車和皮卡休旅車。

通用汽車將停止生產雪佛蘭品牌下的小車Sonic,時間可能在今年底。而福特則計畫針對北美市場,停止生產很有價格競爭力的小型車Fiesta,以及一度是福特在美最暢銷的中大型房車Taurus。福特的發言人向媒體表示,我們曾經說過到2020年,SUV休旅車和皮卡,包括它們昀電動車型,將成為福特的銷售主力,占銷售量的90%。一般乘用車,包括Fiesta和Tarus在我們的產品線中依然很重要,但是我們必須因應美國買家口味的改變,在過去幾年在美國地區,人們偏好皮卡休旅、SUV休旅車和界跨界休旅車,取代傳統的轎車。

就像克萊斯勒旗下的JEEP品牌的Wrangler,雖是越野休閒之用,但是銷售數字逐月升高,而福特的豪華品牌LINCOLN 的豪華休旅車Navigator雖然價格不斐,10萬美元起跳,但卻是福特賣得最好的車款之一,福特還得為它而調整生產線,另外增加產能。

低油價再加上低油耗的引擎,讓許多SUV大行其道,尤其還有一些油電或電動的SUV,更是熱門,消費者顯然偏愛SUV行李廂空間的彈性運用與變化性。一些小型跨界休旅車,價格比小型房車略高,但是差距不會太大,讓消費者趨之若鶩,像是本田的HR-V、福特的EcoSport和別克的Encor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