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大企業聯手,長城汽車將與百度攜手研發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丹丹(04/12/2018)
字級設定:
由於自動駕駛系統對於軟體開發的強烈需求,包括Google等搜尋引擎相關企業近年進軍自駕系統研發的新聞可謂屢見不鮮,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中國百度於近日宣布與長城汽車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未來將針對自駕系統進行更深一步的研發。

根據目前雙方簽署的合作計畫,目前將包含將長城汽車旗下的i-Pilot與百度Apollo平台進行連接,並且以此打造出專屬自駕系統。值得一提的是,有鑑於未來共享車產業的發展,雙方也將針對共乘車服務進行異業同盟,並提供更為完善的軟體架構以提供消費者使用。

另一項合作重點則是人工智能以及大數據的相關運用,而在車輛測試的部分,雙方也將於官方所提供的車聯網測試區進行系統測試,百度也將協助相關法規討論以及立法方面的細節評估,以整體合作架構而言可說相當完整。

談到長城汽車與百度在自駕產業方面的布局,過去百度便憑藉著自身的軟體開發技術推出了Apollo車載系統,並且廣泛地將此系統用於中國北汽新能源、長安汽車以及外國的FORD與DAIMLER等車型之中,相較之下,長城汽車於2017年所推出的i-Pilot智慧領航自駕系統則陸續於中國以及北美等地進行一連串的測試,而此次雙方的合作方案也再次展現出兩者對於自駕市場的企圖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