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電池製造天堂?泰國將提高電動車生產補助
AUTONET記者:丹丹(04/12/2018)
字級設定:
提到全球各大電動車電池生產廠,相信讀者們大多想到的是TESLA與松下電器所設立的超級工廠,不過隨著各政府對於電動車產能的重視,不少東南亞國家也開始著手於相關生產的補助。根據外電報導,泰國政府為了提高國內環保車型的份額,將會提高未來外國的新能源車型與電池生產的相關補助。

具日經網指出,MERCEDES-BENZ已計畫於2019年於泰國正式營運電池工,並且預計至少擴建至6個以上的組裝工廠,值得一提的是,車廠也預計投入超過1000萬歐元的資金進行廠房投資,而根據此前車廠所公布的產品數據,2017年時,車廠於泰國的產品銷量中,新能源車型便佔將近40%。

除了德廠MERCEDES-BENZ與BMW大規模地於泰國設立電池廠外,TOYOTA此前也宣布將進入該國生產電動車型,而談到泰國的電動車生產環境,由於高額的電動車補助以及相對低廉的人力成本,使該國成為市場上的進駐標的之一。此外,包括香港BYD也瞄準該國長達10年的純電動車生產補助,隨著泰國政府進一步加深新能源車型的相關補助後,相信此地將成為未來發展電動車型的全球另一基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