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用嫌棄i3電動車太貴,BMW打算做比較便宜入門的i1!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2/2018)
字級設定:
BMW綠能品牌i旗下的純電動車i3搭載許多先進的獨門科技,雖然車型小巧,但造價還是十分貴族,非一般平民百姓供養得起, 而BWM原廠已承諾今年將投資86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140億)的研發經費,用於電動車開發,並在2025年之前陸續推出,未來電動車將不會只伺候有錢人,據悉BMW計畫推出車型比i3小,比目前1系列更小的前輪驅動純電動車i1。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BMW的i1將會採用和預定2019年將推出市場的MINI Cooper Electric電動車相同的平台,兩台車也會共享相同的單一電動馬達,該電動馬達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MINI電動概念車Mini Electric Concept就已搭載。

事實上, 2017年底BMW就已經為i1車名註冊專利,同時註冊的還有iX1、iX2、iX3……直到X9。這些註冊的iX車名不確定有多少台會開發和量產,不過可以很確定的是iX3已準備進入量產,並且將在本月底的北京車展中首發,量產時間預計在2020年。此外, BMW 也計畫在i系列車款陣容上,增加新的車型,包括i4和未來的電動旗艦車iNext,而BMW也已暗示,i3和i8將不會再有下一代後繼車。

i1就數字邏輯來說,它將會是i品牌最入門最便宜的電動車,而且它的造型可能是5門掀背車型,而不會是跨界車型,因為已經有iX3了,而且產品定位會是一台家庭用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