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永遠存在,DODGE Viper傳奇故事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2/2018)
字級設定:
提到美式超跑車款,就會想到DODGE Viper,該車自1992年推出第一代車型後,成功打進美國超跑市場,雖然在去年2017年該車已經停產,但,它就像攻頂的登山者一樣,站在高崗上成為最能夠代表美國跑車的指標之一,就讓我們來為您介紹這款傳奇車款。

該車DODGE Viper最初是在1988年克萊斯勒(Chrysler1)的先進設計工作室設計,由當時的總裁Bob Lutz指示設計師Tom Gale所設計出來的車款,隨後又製作了金屬1:1的模型,在後年1989年的北美國際車展發表了概念車,1992年時推出第一代車型,隨後在2017年推出第五代就停產了。

以外形來說,從第一代到最近的第五代車型,這二十五年的生產週期改變最大的只有水箱護罩的地方,即便在燈組還有車身的造型上有些微的改變,但還是保留許多第一代的經典元素。

在該車的動力上,最剛開始是採用V8引擎,隨後才多了V10的動力配置,無論是哪種動力都配有6速手排變速箱,但這也許就是該車銷量不足的緣故,與其它超跑車款相比,像是PORSCHE和FERRARI都推出了自排的版本,反觀DODGE到了最新車款始終只有手排的車型,但這並不是主要的原因,也因為該車的排氣量實在太大,在各地嚴苛的環保法規都不符合的情況下,讓母公司決定將該車在217年停產。

雖然該車已經完全停產,但它在眾多車迷心中一直有不敗的地位,也成為當地美式跑車的經典車款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