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充電新革命,HYUNADI KIA深度研發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04/16/2018)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技術不斷更新,充電方式以及電池續航力也逐漸成為決定產品競爭優勢的關鍵要素,尤其是便利的充電方式更是目前車廠趨之若鶩的發展項目之一。近日HYUNDAI KIA美國技術部表示將會啟用五輛Soul車型進行相關測試。


根據此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測試團隊將會以停車場與高速公路作為永用地,並且將能提供10kW的無線充電功率雖然鄉相較於一般充電站而言在效率上並不出色,但若是在都市壅擠的地區或是充電站相對稀少的地區而言,卻為是一項便利的設施。

對於這項計畫,KIA也表示無線充電技術可說是當前兼容性以及租和效能性最高的充電方式,因為相較於傳統充電方式強調車輛必須準確地連接接口才得以充電,無線充電僅需於部分路段提供相關設施便能讓車輛於行駛時進行充電。值得一提的是,雖然KIA對於電動車的充電架構可說是信誓旦旦,但目前車廠尚未表示將為旗下插電式混和動力車型提供,這也讓人對於車廠目前的產品目錄感到更為好奇。

相較於KIA強調的無線充電技術,其他包括超跑車廠PORSCHE等車企則是以350kW超級充電站為主打,至於未來各車廠究竟會以何種規格作為主要配備,相信將會大幅影響零件與相關業者的後續業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