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福斯集團改造之路剛展開、陣前換將,執行長無預期被撤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18)
字級設定:
因柴油門事件醜聞,福斯集團(VOLKSWAGEN)決定企業革新再造,改革項目包括更換新的CEO,讓現任的Matthias Muller下台一躹躬,Matthias Muller在2015年生柴油門事件爆發一周後接任執行長,本周福斯官方正式宣布Matthias Muller將調離現在的執行長與董管理委員會主席的位子。

福斯表示這項人事決定是相互的,並自即日起生效。一如外界預期,Matthias Muller的接替者是前BMW主管Herbert Diess博士,他同時也將續任福斯汽車品牌的總裁之位。福斯集團董事會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對Matthias Muller的貢獻表示肯定,因為他讓福斯集團走出2015年的柴油門事件風暴,並啟動了福斯企業文化的變革。

事實上,Matthias Muller不但讓福斯擺脫柴油排放造假的醜聞陰影,也讓企業獲獲利提升,股價也回到柴油門事件風暴前的水準,而且福斯正啟動「2025戰略」(Strategy 2025),全面開發電動車和自駕車,並將讓這家全德國最大的汽車公司改造成潔淨汽車製造廠,從2015年的醜聞裡走出來。如今福斯陣前換將,頗讓外界嘩然一陣。

外媒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Matthias Muller之所以被換掉,有可能因為媒體報導指控董事會進行薪改革,高層藉機自肥,大幅調高薪資。

除了替換執行長,周四福斯也公布企業改造計畫,公司將區分為六大事業體,再加上在中國的投資事業,如此將分散責任,並提升企業效率。而福斯也為卡客車事業部將成為一家股票上市公司,目前做好進入資本市場的準備。而

福斯在上周四也向路透社表示,汽車品牌將區分為大眾化、豪華和奢華三大類,再將這些品牌重新納入集團內。

而市場分析師對於Herbert Diess的人事任命非常看好,因為這位BMW前主管自2015年接掌福斯品牌之,讓福斯的獲利翻倍,他是個行動派人士,相較之下,前任Matthias Muller因為改革行動緩慢而常遭外界非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