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邊跑邊充電,瑞典可充電式公路即將上線
AUTONET記者:丹丹(04/17/2018)
字級設定:
如果國家想推廣電動車型的話,除了豐厚的補助外,充電站以及相關基礎建設的設置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根據外電報導,瑞典將針對該國內的充電式公路進行修建,讓純電車型在未來得以在特定路段上於行駛途中便能進行充電,以強化電動車型的充電便利性。


關於此一充電路段,瑞典政府將於首都斯德哥爾摩約兩公里的公路加裝電軌,當電動車需要充電時,車僅需安裝一具移動式充電手臂並放置於電軌上便能進行充電,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特殊的設計架構,一旦車輛偏移軌道後,充電臂便會自行鬆脫以策安全,至於收費方面,相關部門將為每輛車換算出充電電費以便後續的收費。

對於這項充滿前瞻性的充電設備,ECCoadArlanda聯盟主席兼NCC業務發展總監HansSäl表示,瑞典目前可說是走在電動車充電技術的最前端,我們除了將於國內推廣這項全新技術外,未來更會將其往外國發展,以改善各國電動車的推廣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外電計算,相較於傳統軌道型充電道路,此一規格的建設費用將減少約50倍的建設費,而對車廠而言,未來也能因此將純電動車的電池予以縮小,以有效降低電動車的空間運用性以及製造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