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休旅是2018車市一級戰區,INFINITI全新QX30上市168萬開賣點燃市場戰火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9/2018)
字級設定:
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絕對是今年台灣車市的主流,因為今年將登場的全新跨界休旅車款涵蓋不同價位,至少有15款新車,可說是車市的一級戰區,日系豪華品牌INFINITI年初在台北車展展出的QX30,具有高詢問度,4月18日在台灣正式上市,並祭出168萬元起很有競爭力的售價,點燃了今年跨界休旅車市場爭奪的新戰火。

今年豪華跨界休旅車各品牌可說精銳盡出,部分車款已在台北車展亮相,但多半尚未發表,僅BMW全新X2在2月搶先推出,其他強打還賓士改款的GLA,以及VOLVO全新XC40和JAGUAR E-Pace等,而台北車展搶先亮相的INFINITI QX30也是豪華跨界休旅車受買家關注度頗高的車款。

2016年中,INFINITI總代理裕隆日產曾導入全新豪華掀背車Q30,結果意外爆紅,主要因為它和賓士的A系列/GLA共用底盤、動力和許多部件,車價相形之下比賓士車親民許多,因此在台灣接單滿載。另外,Q30全球訂單激增,因此也出現供不應求現象,市場一直嚴重缺車。而Q30衍生而來高底盤的QX30,配備四輪驅動,還多了越野休閒元素與配備,實用性更勝於Q30。

而4月18日上市,車商還祭出比車市預售價略低很有吸引力的售價,入門的豪華款168萬,旗艦款183萬,可預見它的接單應該會比Q30更熱絡。

全新QX30和Q30在外型設計上,大抵相同,擁有流線而運動化的外型,雙拱式繁複編織紋路的水箱護罩和新月型鍍鉻裝飾的C柱等。不過QX30比Q30高了3公分多的底盤離地高度,同時也追加許多休旅車的功能和配件,例如車頭和車尾都搭載鋁合金的套件,包括前後保桿的下護板,另有鋁質的車頂架,還配上尺碼加大且很有運動風味的18吋鋁圈,另因應越野休閒生活需求,加裝了防刮的輪拱,展現出和都會風格取向的Q30很不一樣的運動風。

QX30內裝則維持和Q30相同的奢華鋪陳,整體設計呼應外觀,有十分流線的設計,並採用皮革包覆,旗艦車型還結合了麂皮的天篷和Nappa真皮的環艙包覆,以及全景式天窗。全車系也結合了完整的數位娛樂資訊功能,中控台配7吋觸控螢幕,旗艦車型還配備有10具揚聲器的Boss環艙音響和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等。行李廂容量430公升,6/4分離式後座可完全前傾打平,大幅擴增置物容量。

QX30來台採單一動力配置,全車系配備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08hp,最大扭力高達350牛頓米,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同時配有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視越野需求,將50%的扭力傳到後輪。另配有主動防滑差速器,提升循跡性能。

至於安全配備的部分採規格配置,各項電子煞車輔助與車身動態穩定控制都是標配,全車系也標配7氣囊;另外INFINITI的智慧駕駛科技也全數移植,做為旗艦車型配,包括車前防撞的DCA車距控制系統、FEB自動急停輔助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系統,還有LDW車道偏離警示和AVM 360度環篬監視系統等輔助配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