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須進場便能檢查車輛安全度!BUGATTI推出遠端偵測服務
AUTONET記者:丹丹(04/20/2018)
字級設定:
雖然對於開車老鳥而言,車輛的使用狀況幾乎可藉由經驗來判斷是否必須進廠維修,不過能交由專業技師進行檢測還是會令人安心些,近日BUGATTI便推出了一項名為遠端車輛監控的安全系統,並表示藉由系統監測,既使車輛位於數千里外也檢查到輪胎等部件的使用狀況。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資訊表示,該系統是藉由名為telemetry system的內置遙控系統進行運作,而這項技術與現行賽車用的檢測系統相當類似,可以在車輛與工廠間建立一條資訊渠道,一旦監測到車輛異常的資訊便能從中反饋給駕駛,以便進行對應。

目前此系統能針對引擎、車燈、變速箱甚至是影音多媒體娛樂裡統進行偵測,根據此前的規格資訊,其偵測部件在未來將多達一萬件之譜。近期車廠也將在各種不同的用車環境進行更進一步的測試。

為了應對這項方便的科技,BUGATTI也表示將會推出名為Flying Doctors)的服務,未來若是遇到較為單純的車輛狀況時,駕駛可以藉由電話服務的方式獲得專業技工的諮詢,此外,由於系統定位獲得強化,一旦車輛遭竊時,車主們也能藉由此系統追蹤到失竊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