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被受質疑的研發經費,紅旗花了500億研發引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3/2018)
字級設定:
中國一汽旗下的紅旗,是中國的豪華品牌代表,在中國境內許多重要場合,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閱兵典禮上,就是使用紅旗當作閱兵用車,中國政府為了支持國產品,將一部分官員的用車,從原本的AUDI改為紅旗,但近日這個中國豪華品牌卻傳出驚人的話題,就是在引擎的研發費用上花了五百億人民幣。

許多車廠為了省下引擎的成本,大多會像其他車廠購買引擎,這樣的情形在現今的車壇上已經成為常態,但這龐大的金額令許多人質疑,這真的是該品牌自主研發的引擎嗎?

在2008年時,中國一汽就發表了「CA12GV」自主引擎,引擎代號裡的「CA」是China Automobile的縮寫,該品牌的引擎編號只要出現「CA」均為自主研發的引擎,不只是彌補該國在自主研發的空白歷史,也意味著該品牌具備了引擎研發技術。

但中國長期被冠上「抄襲」的名號,也有許多人說這顆引擎是跟TOYOTA開發的V6是一樣的,該公司當時也出面澄清,在引擎夾角上是完全不同的,TOYOTA為60度在紅旗上則是90度。

雖然說是中國的豪華高級品牌,在道路上卻是極為罕見的,像是旗下車款L5和L7高級車款更是少見,也因為單價較高的關係,兩款車的年銷量不超過10輛,最後許多車款都只能列為公務用車,這兩款車的動力,也都是搭載該品牌研發的引擎。

這樣低迷的銷售量和龐大的研發金費,可以說是完全不符合正比的,這也有可能,是車廠在研發不同動力上的總金額也說不定,我們將會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