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不是噪音而是悅耳樂章,McLAREN推出鈦尾管可製造樂聲般的聲浪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4/2018)
字級設定:
超跑的排氣聲浪豈只是讓人震耳欲聾? McLAREN的排氣尾管還能夠奏樂。McLAREN的客製化部門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推出了一種鈦製的尾管,是為品牌Sport Series車系開發的配件之一,從原廠釋出的示意影片中,可以聽出這種尾管製造出來的聲浪如歌如樂,很不平凡。所謂的Sports Series車系代表McLAREN的入門超跑,包括了 570S Coupe、570S Spider、570GT Coupe和更入門的540C Coupe。

每一組尾管用以搭配3.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和碳纖維的底盤,其中570 S Coupe每具引擎大馬力570hp,最大扭力601牛頓米,540 Coupe引擎最大馬540hp,最大扭力540牛頓米。這種全新的鈦尾管外觀適用於任一車型,它不但能讓引擎進氣更為平順流暢,還可以讓排氣發出和更合協而撼人的聲音。

這項尾管套件之所以開發誕生,主要是因為McLAREN在推出MP4-12C之後,備受車評批判,認為它的排氣聲浪平淡無奇, 因此,原廠工程師特別針對為他們的超跑調校出這種很有交響樂聲效的尾管。

事實上,在此之前,許多車廠曾經在尾管聲浪上大做文章,強調超跑的感官效果。引擎聲浪是由三種「噪音」組合而成,包括引擎汽缸點火燃燒的震動,再加上曲軸箱上下往復運動的雜音和廢氣穿過尾管的聲響,不同品牌的超跑各有獨特而不同的聲浪。而經過工程師的調校,刻意調出最符合品牌超跑的聲浪,如F-Type尾管聲浪模擬獵豹低吼的聲音。而過去也曾有品牌為突顯自家超跑的聲浪何其壯闊,還特別讓超跑和交響樂團合奏出懾人的樂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