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下滑波及,NISSAN英國工廠裁員達數百人
AUTONET記者:丹丹(04/26/2018)
字級設定:
由於現今車市對於排放法規的限制以及先前VW的柴油門醜聞影響,柴油車的整體銷售表現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由於柴油車型的銷售下滑,NISSAN將於英國工廠裁員超過數百人之譜。

作為英國最大的工廠,桑德蘭生產廠主要為NISSAN製造Juke等車型,但根據目前英國的銷售數據,今年第一季英國的柴油車需求量下降幅度來到了去年同期比的三分之一,並同時造成NISSAN今年於英國的銷量成績下滑約35%。對此,NISSAN特別發出聲明表示,為了應對此次的業務危機,將會進行工廠產能的縮減,換句話說就是裁員或是無薪假等措施。

政策方面,英國政府也於近期表示今次的裁員計劃應與英國脫歐沒有直接的關係,不可否認,雖然脫歐後對於英國工廠的生產成本勢必因進口關稅而造成一定的影響,但以商品面來看,柴油車型的式微仍是業績下滑的主因。

其實不只是NISSAN遭受柴油車銷量不佳之苦,著名的英國豪華車廠JAGUAR也因為當前英政府實施的柴油政策而削減兩間工廠將近1000名的崗位,而這是否會成為連鎖效應,相信將會是歐洲各大車廠所必須面臨的問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