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攜手打造車聯網,PSA與華為大秀研發成果
AUTONET記者:丹丹(04/26/2018)
字級設定:
相較於過去傳統車廠以一般工業開發為主體,由於未來車輛發展是以電動車以及自駕系統為趨勢,因此即便是軟體開發商也能藉此於車輛設計方面佔有一席之地。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在本次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期間,科技大廠華為與PSA集團也公布了合作項目DS7 Crossback並且宣布未來旗下車型將搭載由雙方所開發的車聯網系統。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PSA集團將運用由華為所打造的OceanConnect物聯網系統來建置各式的SIM場景連接管理系統,據悉藉由雙方的異業合作下,未來將能有效降低系統以及相關物件的開發成本。

至於使用者端,未來駕駛也能透過車輛所配置的儀錶板進行所謂的聯網導航,相較於傳統車聯網系統,此一介面會將重點放置於語音辨識以及與智慧型手機連動的過程,並且藉由整合個人助理、導航系統以及遠端車輛健檢等多樣化的軟體服務讓使用者能更有效地整合營運商所提供的服務。

至於資訊安全部分,華為也表示未來廠商也會針對系統加密的部分進行強化,在未來甚至會採用大量雲端儲存以及技術來提升車聯網之間的安全屏障,以解決未來駕駛們對於車聯網資訊流通的疑慮以及不信任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