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禁止進入,紐約中央公園有新政策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7/2018)
字級設定:
在繁華的都市裡,被綠樹包圍成了一種奢侈品,像是舉世聞名的紐約中央公園,綠油油的樹木在都市裡更為顯著,也因為是繁華都市裡的公園,每年約有四千兩百萬人次來這裡,但妞約市長白思豪近日宣布,中央公園從今年六月二十七日開始,不再開放任何車輛行駛。

確實,任何公園出現一部汽車,會顯得格外突出,以台北人最引以為傲的大安森林公園來說,如果在這裡出現汽車,你會做何感想?紐約市長之所以會做出這項政策,不止是履行減少污染的承諾,也是為了減少中央公園的交通事故,白思豪表示:「當時未設立這個公園,是為了紐約市民,而非汽車,而且這個公園設立的時間,比紐約的汽車還要早許多。」

自2015年起已經禁止駕駛開入公園北部的環狀道路,如今新的法令涵蓋整座公園,另外在紐約市的另外一座公園,布碌崙的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已經在今年一月全面禁止汽車入內,這項法令對於喜愛運動或是從事個人休閒活動的民眾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在公園裡拋開城市的煩惱,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空間裡。

在台灣的大安森林公園,雖然,規模沒有像紐約的中央公園一樣的規模大小,但無論是哪個公園,都是都市民眾可以享受自己時間的去處,也是都市人最貼近花草樹木的第一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