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重生,新9-5想像圖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7/2018)
字級設定:
還記得當年在台灣峰及一時的SAAB汽車嗎?雖然是進口車,卻有超出一般房車的優越性能,當時在台灣商富公司正式取得代理的第三年,也就是1983年11月1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旁進行了一系列特技活動,令人映象深刻,但在通用汽車收購該車廠SAAB後由於無法打進相同市場,只好面臨停產的命運,但外國有一位設計師,也許是希望車廠旗下的SAAB 9-5繼續販售,還繪出新的9-5想像圖。

在SAAB宣布停產後,被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NEVS收購,該車未來將不再是燃油引擎的配置,換上了現今最流行的電動馬達,未來最大競爭對手就是鎖定同樣是電動車廠的TESLA,雖然SAAB 9-5在台灣能見度不高,但,該車的車身尺碼可是中大型房車的尺寸,帶有家族車頭的設計風格,配上中大型房車的車身,承襲了大器且優雅的風格,相信只要是喜愛中大型房車的朋友一定會對該車映象深刻。

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該車廠在2011年推出的SAAB OhieniX概念車,在這個設計圖中,都還帶有當時發表的概念車的設計元素,雖然說這只是想像圖,在這款車的外型上,還是可以看到SAAB 9-5的影子,保留了經典的車頭設計元素,在C柱的部分,設計師以較圓潤的手法收尾,相較前代車款的設計,在後門的視覺效果放大許多。

雖然9-5已經停產,未來這間車廠將由NEVS給予不同的生命,即便無法使用經典的獅鷲廠徽,但會以電動的力量繼續延續下去,無論是在哪個國家都有許多粉絲們,希望這個具有優越性能的品牌不要消失,也希望未來就算以不同的名字復出,還是保留當年的經典元素,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