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究竟哪些人在買保時捷?PORSCHE的分析:年輕人和女性買家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2/2018)
字級設定:
2017年保時捷(PORSCHE)在中國交付的新車達到71000台以上,比起前一年成長了10%,這是連續第2年中國成裮為保時捷全世界第1大市場。而目前最暢銷車型是Macan,單是今年第一季就交了8500台。而成長率最髙的是Panamera,去年成長680%。而今年也有好的開始,第一季已交了18600台,比去年同期成長了3%。

相較於全世界的市場,保時捷在中國的買家特別年輕,比起歐洲和美國,平均年齡年輕20歲,而女性買家的占比也相當高,大約30%,在美國則是20%,德國10%。The Porsche customers in China are particularly young when compared to the中國女性買家也了她們對於雙門跑車的高度興趣,在中國911的買家,女性占了42%。另外有許多買家也是賽車運動的粉絲,保時捷的亞洲Carrera Cup Asia統規賽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保時捷賽車運動。

保時捷在中國一共有103個經銷通路,去年加了廣州全新展示中心開幕,單是展示中心到去年底就達到100個。此外,保時捷也開創了中國新的汽車銷售型態。在深圳新啟用的保時捷城市服務中心(Porsche City Service Centre)就提供了買家更集中化的全車系服務據點。而上海新開幕的保時捷體驗中心(Porsche Experience Centre Shanghai),保時捷更擴大對客戶的服務這個體驗中心設計上海賽車場,提供消費者各種駕馭訓練和賽車體驗課程。

在中國市場,保時捷911在跑車市場中領先群雄,占比達到50%。而718車型主宰這個市場,占比達到83%。Ceyanne在休旅車市場的占比為5%,Panamer占比為19%,Macan為7%。

事實上,女性買家的占比不只在中國市場出現成長,在其他市場也同樣出現大幅增長,像是台灣市場,女性車主占比接近4成,當然與Cayenne和Macan的推出有關,事實上,911的女性買家也有明顯成長的趨勢,20多年前,在台灣常常是家庭中先生購買,但掛妻子的名字,主要是為了車子保費可以低一點,不過現在911的女性自主購車比重與日俱增。一來說明明女性的經濟獨立的現象,再者911結合的操控輔助和自排變速箱,讓許多女性也能輕鬆上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