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推動產業轉型,新加坡將強化科技車型運用
AUTONET記者:丹丹(05/02/2018)
字級設定:
作為當前汽車工業轉型的關鍵要素,自動駕駛、純電動車以及車聯網系統也成成為了車廠轉型的首要條件之一,近日新加坡首相拿督斯理納吉便表示,新政府將會針對車輛互連技術進行深度研發,並以此帶領新加坡進入嶄新的用車環境。

拿督斯理納吉表示,為了讓新加坡汽車產業得以成功轉型,未來不論是政策面抑或是相關交通法規都必須有所調整。而根據目前新加坡的交通轉型規劃,該國預計於2050年正式完成這項計畫,其中除了包括互聯網技術外,未來更規劃將車輛、農業、畜牧等分工業領域進行科技連接。

其實早在2017年時,新加坡便以自駕車商業化為重要目標,相較於他國以私家自動駕駛車型為研究對象,新加坡看準的是自動駕駛車型所帶來的龐大商業意義,尤其是物聯網所帶來的大數據時代,若是能有效將其運用於商用車型的話,不論是物流抑或是工業發展都將帶來不可限量的益處。至於目前的研發階段,新加坡政府則是先以無人計程車為主體,未來也將Google、中國百度甚至是Uber進行所謂的異業合作,相信屆時將能真正為新加坡創造出符合未來環保以及科技趨勢的用車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