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上誰最先推出可以上路的無人車?可能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18)
字級設定:
關於自動駕駛汽車的技術開發品牌,你腦海裡會浮現的是Uber或是Waymo,不過下個自駕車的超級品牌你也許猜都猜不到,竟然是美國軍方的「五角大廈」。.

美國國防部的國防研究與工兵局局長Michael Griffin 本月稍早在美國國會山莊的一項聽證會中向美國國會議員透露,在一般民用的自駕車正式在街頭行駛之前,我們為陸軍開發的自駕車會更早上路。軍隊的傷亡風險率是很高的,在交戰區中,52%的傷亡歸因於部隊人員運送食物燃料和其他後補給,利用AI人工智慧系統來運送人員,可以顯著地減少人員的傷亡。

在戰場上從事後勤運送,士兵是十分脆弱的,但是我們可以利用結合非常簡單的AI人工智慧演算法的無人駕駛自動車來取而代之。在戰場上,我們根本就不用理會道路上的交通號誌和行人等等,為何我不這樣做呢?

目前許多科技大廠和汽車公司包括Google的Waymo和通用汽車等,都在競相開發自駕車及相關技術,運用在未來的無人叫車服務的車隊,Uber科技公司已推出無人駕駛貨卡車,在某地區的公路上進行測試,而Waymo在無人駕駛汽車技開發上已有10年以上的歷史,其他的汽車公司也如火如荼地展開研發和實驗,不過自駕車因為3 月發生Uber的自駕SUV休旅車撞死人事件而備受爭議。

民用型的自駕車不只是技術和機械技術有待突破,特別是事故發生的責任歸屬,另外還得面對交通法規修訂和嚴苛的安全標準規範,但軍用自駕車不用顧慮這麼多,它們的是要開上戰場去打仗的。

不過美國國議員Karlyn Stanley表示,雖如此,美軍的自駕車在美國本土和海外戰場,都還是必須被規範,包括自駕駛車的安全和數位安全和加密等,國防部仍必須詳細說明列舉。

國防部五角大廈在無人駕駛的科技開發已有相當長的歷史,包括無人駕駛飛機和太空梭與相關網路科技。Griffin表示,國防部當然也會運用民間自駕駛開發的技術。不過有關國防部的計畫細節和哪一家公司合作,他拒絕做任何說明。 國防部轄下的DARPA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斥資開發自駕車多年,自2004年就撥經費支助無人車的研發。

五角大廈斥資7000億美元,用於發無人駕駛汽車技術,不只是用來運送人員和糧食的軍用卡車,對陸軍來說,他們還要開發無人戰車和無人的拆彈車,需要不只是無人駕駛技術,更需要遠距遙控技術。一名國防部官員透露,去年12月國防部就已展開陸軍快速遙控戰車的測試,在未來5年內就會推出,它將搭載和現役的70噸的M1戰車相同的火力。

英國BAE Systems公司也正為美國陸軍開發了一種多功能載具,它是利用一種小型的履帶戰車,但沒有砲塔,它的功能工包括了偵察和救援傷患。而美國海軍也正在開發結合AI人工智慧的無人大型潛水艦艇,目前美國洛克希德馬汀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和波音公司正參與這項計畫的競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