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一時間阻止你碰撞行人,賓士為重車Econic安裝第4代主動煞車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18)
字級設定:
因視野死角的問題,重型貨卡車釀事故新聞時有所聞,各車廠現在開發和配備各種警示與輔助系統,面對馬路上有停靠的車子,路過的自行車騎士和穿梭其間的行人,賓士(MERCEDES BENZ)為他們的重型商用Econic最新開發的第四代主動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能主動偵測其他道路使用者,特別是行人,該系統能警告駕駛手心碰撞並且會自動啟動局部煞車功能或是轉向避開,駕駛如此才有時間進一步鳴喇叭警告行人。



第4代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4)經過精準調校能夠應付都會區的路況。該系統能自動偵測任何移動中的行人或自行車騎士,例如行人從後方障礙物走入卡車車道或是沿著車道和卡車並行。

第3代主動式車輔助系統已是Econic的標準配備,2018年11 導入歐盟國家市場,而附有行人偵測的第4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列為選用配備,此一主動安全科技已超統當前歐盟的安全法規要求。

另有側面防護輔助系統(Sideguard Assist)能偵測車側的行人或車騎士可能發生碰撞發出警示,此系統安裝在都會區收集垃圾的Econic,駕駛者在都會區行駛必須注意交通號誌對向來車和十字路口路況,同時還要注意車子四周的行人和單車騎士,而垃圾收集工人還要把垃圾拿到車子後方收集口。

現在有此一系統,任何右方的監測區有移動的物體(右駕車市場的交通),就有視覺警示提醒駕駛者,A柱上有一個三角形LED燈會發警示光, 位置和駕駛者的目光同一水平。一點車側有物體接近,LED燈就會連續數次發出紅光,如果十分緊急,系統會透過車內變音機播音系統直接發聲告訴駕駛者預防碰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