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視覺與操控更熱血凶悍,加原廠專屬套件的M2 Competition M Performanc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18)
字級設定:
4月才在北京車展全球首發的BMW性能跑房車M2 Competition,搭載和M4相同的直6雙渦輪增增壓引擎,最大馬力400hp,結合雙離合器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2秒,BMW為讓這台強悍的機器有更兇暴的表現,推出了加裝M Performance Parts 原廠改裝套件的M2 Competition,讓它的外型視覺上和性能上更為熱血強悍。

為提升操駕性能,BMW的機械工程師經過一系列改造,讓M2 Competition的車重再下降,包括換裝M Performance的懸吊系統,為BMW原廠零件,簧圈避震降低20mm,減震筒為可分階段調整的獨立式減震筒,壓縮有12段可調,回彈則有16段可選,可明顯減少車身滾動,增強它的動態性能表現。

另配備輕量化鍜造鋁圈,配上BMW M Sport煞車系統,內含更大尺寸的煞車碟,比且比一般量產的M2 Competition的煞車系統有更好的散熱效果。前軸採用鋁合金六活塞式卡鉗,後軸為4活塞式。另有賽車運動專用的來令片可選配。搭配19吋Y型開口五輻式的鍜造鋁圈,重量輕了3.2公斤,內含紅色煞車卡鉗,這些配件都有助於整台車操駕性能的提升。另有金色特製的鋁圈可選配。而輪胎部分則是配上米其林的Pilot Sport Cup 跑胎。

全車也大量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跑車化視覺套件,例如冇M Performance的碳纖維的引擎蓋,不僅視覺效果強化,也減重大約9公斤。它同時也有碳纖維的車頂,大約減重5公斤,同時有M Performancae的碳纖維尾翼,減重大約6公斤,另有碳纖維打造的側面散熱孔的飾板。

它的排氣系統也結合了賽車的聲浪技術,並有輕量化的壓板,結合鈦打造的消音器,尾管直徑93mm,配上M的logo,同時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聲浪可依不同模式有不同的表現,從節能模式到Sport +。整個排氣系統輕量化之後減重32%,尾管也比起標準車型的相同配件,大約輕了8公斤。

此外,為競技之用,BMW也提供買家Drive Analyser駕駛分析儀,可提供引擎相關數據加速器和煞車的使用狀況,以極速、峰值、檔位變換、油門與車踏板踩踏和直線加速表現等。只要安裝一個OBD車內自我診斷棒,再加上智慧手機,駕駛下載專屬的App之後,利用智慧手機與車子連線取得這些參數。另有一個可選配賽道固定式和旅行與舒適化系統(Track Fix and Travel & Comfort System),透過行動攝影機裝,可讓買家安裝攝影機紀錄下賽道上的操駕表現。另有多項視覺和氣動力效益提升的性能化套件,包括碳纖維打造的前分流器、腎形水箱護罩、側裙和後分流器等。

另有特別的車門投影功能,打開車門同時,會有幻燈片播放式的多種圖像投影在車門側的地面上,它有兩種不同式樣的跑車化方向盤,也經過改造,採用頂級皮革包覆,握把部分採用麂皮材質包覆。

M Performance方向盤附有賽車顯示功能,可依駕駛者選定的駕駛模式,來主顯示駕駛需要的數據,選擇賽車模式時,會呈一個計時馬錶,可顯示車子行駛的分、秒到、百分之一秒的報時功能。它能透過方向上兩伷個拇指可碰觸的面板來切換顯示項目。

此外,車內也有多項M Performancer的改裝配備,如M Performance 的金屬踏板,還有檔位切換與雙離合器底座與手煞車拉桿頭等都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全車也採用麂皮與碳纖維組合的內裝飾板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