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躍身電動車市場王者,德國電動車銷量超越挪威
AUTONET記者:丹丹(05/08/2018)
字級設定:
由於全球環保法規越趨嚴苛,新能源車型尤其是電動車方面也由於TESLA以及DAIMLER等產品競爭白熱化後,電動車的銷售分布也隨之改變,根據近期歐洲汽車工業協會所公布的數據,德國在今年第一季的電動車銷售表現首次超過過去第一名的挪威市場,為德國在電動車販售歷史上創下了全新里程碑。

根據此前的數據顯示,德國電動車上半年的同期銷量數據成長幅度來到70%之譜,新車銷量同時也上看17574輛,大幅領先歐洲各國的銷量,不過這並不代表其他歐洲國家的銷量衰退,相較於去年同期比,歐洲的新能源銷量除了成長至41%外,純電車型以及插電式混合車型分別成長35%與47%,而這也顯現出德國今年電動車德強勁表現。

不過若是以產品面相來看的話,TESLA的主要市場還是集中在美國、中國與挪威,德國市場方面則還是以BMW i3以及NISSAN Leaf為主,至於TESLA是否能有效控管交貨週期以及外界對於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信賴度,相信將會是影響TESLA歐洲市場布局的關鍵要素之一。

對於此次成長力道極強的銷售表現,德國官方表示是為德國目前正以環境保護作為目前車市發展的重要指標之一,電動化僅僅是必要條件之一,未來將會針對傳統內燃機車型的禁售以及相關法規進行推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