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關係點到為止,DAIMLER表示不會與吉利進一步合作
AUTONET記者:丹丹(05/09/2018)
字級設定:
吉利收購DAIMLER高達9.69%的股權可說是改變雙方關係的一大要件之一,作為目前DAIMLER最大的股東,吉利對其影響力勢必也將有所提升,不過對此DAIMLER表示,由於目前在中國市場已有北汽這位合作夥伴,因此暫不考慮與吉利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有趣的是,對於吉利收購股權一事,DAIMLER似乎為了展現其決策權力以及獨立性,因此除了強調與北汽的合作關係外,同時也表示將會與北汽針對中國製的商用車型進行進一步的布局,除了將擴建豪華車型生產基地外,未來也將針對旗下新能源車款進行開發。

相較於DAIMLER的「主權宣示」,德國政府對於此一收購案則充滿警戒並表示未來必須更加警惕中國大陸對於德國公司的收購,長久下來勢必會對德國技術的競爭力以及經濟造成相當程度的危害。對此,DAIMLER也表示目前並沒有確切的證據指出吉利總裁--李書福有惡意收購的意圖,而這並不會影響雙方的立場以及關係。

此一收購案可說是近年來最大的陸資對西方企業的投資案,在投入高達90億美元的資金並獲得長期持股權後,雙方關係將會如何發展也成為了外界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