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車、汽車合而為一,FORD申請合體車概念專利
AUTONET記者:丹丹(05/09/2018)
字級設定:
雖然對大多數用車人而言,在享受到汽車的便利性與舒適性後,很難再回到過去的機車族時期,但不可否認,機車機動性以及便利性確實是汽車無法取代的。近日外電便公布了一張由FORD提出的專利,透過汽車與機車合為一體的架構呈現出充滿科技感的功能性。

根據此前由外電流出的專利圖來看,看似尋常的車頭部分其實藏有「暗門」,駕駛可以自由控制開啟,可說是相當電力的機車容納空間。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有效利用車室空間,除了摩托車座位將作為汽車的中央扶手外,儀表板也將化身汽車中控台。

動力部分可說是該車的另一項亮點,該車除了將採用電動驅動外,位於車頭的機車也將提供車輛額外的動能,雖然目前FORD尚未指出車輛將採用純電抑或是插電式混和動力的方式,不過能確定的是該車很有可能會採用新能源的動力規格。

其實過去日本車廠HONDA便曾推出過有類似功能的 MotoCompo,但本次FORD所提出的概念車專利可說是更為具體,而且在設計架構上也更為完整,而未來FORD是否會運用此一具前瞻性的車型改變現今用車環境,就讓我們一同拭目以待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