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現零排放願景,博世在交通與環保領域開創新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9/2018)
字級設定:
儘管經濟環境疲弱,博世預期 2018 年將繼續成長。鑒於經濟與政治風險,自 2017 年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後,博世集團預估 2018 年營業額將成長2%至3%。博世2018 年前三個月營業額與去年同期相當,匯率因素調整後成長約 5%。博世執行長鄧納爾博士(Volkmar Denner)在雷寧根所舉行的年度記者會上表示:「就整合聯網及跨產業、產品的專業而言,博世的能力是其他競爭者無法望其項背的,同時這也是博世集團獨特賣點。」鄧納爾認為提升生活品質、改善生態與氣候環境是博世的首要課題,他接著表示:「『科技成就生活之美』是博世的企業理念,也是推動我們開發環保科技的動力。我們一方面要持續保持交通便利性,同時也改善空氣品質。」為了實現交通零排放的願景,博世大量投資以促進電動交通市場發展,並且致力於提升內燃機引擎的性能。

博世在柴油引擎科技方面有所突破:拜創新科技之賜,博世工程團隊成功將其氮氧化物排放量降到法定限值的十分之一。配備此技術的測試車輛每公里排放量平均不超過13 毫克,遠低於2020 年後的法定限值120 毫克。鄧納爾表示:「柴油引擎前景無限,這將是未來交通解決方案不可或缺的一環。」

該公司所提供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廣泛且實用,其他競爭者無法相比:除了智慧交通外,也涵蓋聯網製造(工業 4.0)、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家庭等領域。目前博世已著手推動 170 項物聯網專案,用以解決人口成長、都市化和氣候變遷等根本挑戰。博世 於2017 年售出約 3,800 萬件連網產品,數量較 2016 年成長約 40%。目前博世雇用 25,000 多名軟體工程師,其中4,000 多人投入開發物聯網解決方案。博世持續關注生態系統全面數位化的發展潛力,其中居家聯網(Home Connect)是規模最大的家電物聯網生態系統,目前已經 28 家合作單位採用。Home Connect應用程式app可用於操作從咖啡機至洗衣機等各類家電。

同時也觀察到諸多跨領域生態系統的潛能,這些跨領域生態系統可連結各種不同產業,如「物流 4.0」。跨領域生態系統可整合各種解決方案,用於博世專精的製程、建築、安防與交通等領域。誠如鄧納爾一再強調:「跨領域生態系統是物聯網的願景,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比我們更有能力來實現這個理想。博世所具備的跨產業專業能力,將是我們前所未有的競爭優勢。」

在電動車領域,博世致力於尋求突破性進展。博世已於 2017 年取得 20 份動力傳動系統的訂單,總金額達40 億歐元。博世預估 2020 年電動交通市場將蓬勃發展,並期望成為電動交通市場的龍頭。博世在中國已實現這個願景,正與美國新創企業Nikola Motor Company及中國濰柴動力(全球最大規模商用車輛引擎製造商)合作,推廣燃料電池應用。除了零件事業外,博世也觀察到網路服務的前景,如近期首度公開的system!e系統,希望提升電動車的實用性。

另外在自動駕駛轉型方面也有顯著的進展。博世預估到 2019 年駕駛輔助系統就可創造20億歐元的營收。博世自動駕駛科技在市場上領先群倫,預估今年將可成長20%,雷達與影像感測器的銷售成長率將高達40%。鄧納爾表示:「自動化程度越高,技術就越複雜。未來博世客戶的需求將是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而非零散的個別零組件,拜專業知識所賜,博世在這個領域也具備相當優勢。」博世約 4,000 位工程師正致力於發展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所投入的人力比去年增加 1,000 餘人。

在歐洲,博世集團2017年營業額達408億歐元,成長 5.6%,匯率效應調整後為6.6%,主要受益於西歐市場的景氣復甦以及德國經濟的良好發展。在俄羅斯、羅馬尼亞以及土耳其等東歐國家,博世的營收亦有顯著成長。亞太地區(包括非洲)成長強勁,營業額達 236 億歐元,成長 13.5%(匯率效應調整後為16.5%)。調整匯率影響,博世集團北美地區的營業額與上年持平。北美地區由於汽車部門的產出減少,以及受負面匯率影響,營業額下滑 2%,總營收121億歐元。反觀南美地區持續復甦,營業額達16 億歐元,成長16.4%(匯率效應調整後為13.2%)。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