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玩完了嗎?賓士不這麼想!新一代柴油動力技術讓NOX排放大幅降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18)
字級設定:
隨著全新A系列的推出,賓士(MERCEDES BENZ)也將他們開發的最新柴油動力技術公諸於世,並且普遍運用,從小車A系列到S系列旗艦車,這些柴油引擎讓賓士實現了每一公里NIOx氮氧化物排放量降至40到60毫克之間,這是以新的實際駕駛排放(RDE,Real Driving Emission)標準測試得到的數據,比起RDE所規定的每公里168毫克低很多。


在賓士E系列換裝代號OM654的全新四缸柴油引擎、S系列換裝OM656的六缸柴油引擎之後,五月推出的全新A系列也著裝代號OM608的全新四缸柴引擎。賓士從入門的A系列到旗艦車S系列,普遍採用這種新世代的柴油引擎,這些引擎配備一個精簡的廢氣後處理系統,系統緊貼著引擎本體,同時也具備原有的EGR多種廢氣排放再循環裝置,有高壓和低壓再循環,使引擎的氮氧化物排放得以明顯下降,低於新的RDE測試標準。另外也同時搭載已運用在原本柴油車上的SCR觸媒轉化器和AsBlue尿素溶液的車用觸媒還原劑。

賓士藉由新的動力技術組合而得實現這樣的理想,包括引擎改良和廢氣排放後處理擇技術,這兩項技術突破了過去兩年已運用在原本柴油車採用的SCR觸媒轉化器和AsBlue尿素溶液的車用觸媒還原劑。

在未來的幾個月裡,賓士將發表多款新的柴油車,全部都符合歐盟六期柴油排放標準,到2018年9月前,會有30款以上的車款配備此一新的柴油動力,超過200台衍生車型已經換裝符合歐盟6期柴油排放標準(RDE第一期標準),這也比官方強制性規定提早一年達標。賓士車買家在未來幾個月內就可以挑選到這些「新柴油車」。

賓士宣稱賓士現役車款搭載這種新的柴油動力技術,經過RDE道路實際測試,NOx氮氧化物排放值變得非常低,只有2位數的排放,有些測試中甚至僅僅只有個位數。例如TÜV Hessen 歐盟測機構的實測中,一台新年式的C系列配備了代號OM654的1.6升四缸柴油引擎,實際測得的Nox排放值,每公里僅10毫克,不管車子是否冷車狀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