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5推出更高性能的M5 Competition,最大馬力飆升至625hp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18)
字級設定:
繼M2 Competition之後,BMW的M5性能跑房車5月9日原廠也推出一款以競技Competition為名的高性能房車 M5 Competition,它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更拉升至625hp。

它所搭載的動力是一具4.4升雙渦輪增壓的V8引擎,最大馬力625hp / 6,000rpm,最大扭力76.48公斤米/1,800 -5,800rpm,比起標準版的M5,它的最大馬力輸出值大增24hp,扭力值則維持不變,而引擎經過調校後有更靈敏的反應,而底盤也做了運動化的調校,將帶給車主有競賽的駕馭體驗。這具高轉速的引擎讓M5 Competition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3秒即可完成,0到200公里加速則為10.8秒,比起M5標準版,快了0.1到0.3秒。

一如標準版的M5,M5 Competition配備了8速自排變速箱,以及以後輪為優先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結合了主動式M款差速器(Active M Differential),此外,M5 Competition有特別的引擎腳,提升它的彈簧係數,按BMW所說,這有助於創造更直截的引擎反應和提升動力傳輸出效率。

BMW M5 Competition標配特別開發專屬的M Sport排氣系統,並有黑色鍍鉻尾管,另外它的雙尾管也配有壓板控制,可製造十分澎湃雄厚的聲浪,同時,它也配有微粒過濾器(Particulate Filter),可進一步降低排放汙染。

除了的動力有細膩的調校,底盤和懸吊也做了改良,底盤高度降了7mm,並使用前速連桿和球形接頭取代橡皮襯墊,後者的改裝可讓後軸在行駛中有更好的指向性表現。關於懸吊系統,它的簧彈係數增強10%,同時有加粗的防傾桿,避震器也換裝Sport Plus的避震系統,可為駕駛帶來口賽道般的動態表現能力。

由於Competition競技車型著重在操駕,因此它的外型變動比較少,視覺系的部分主要是水箱護罩格柵後保旱和車外後視鏡都採取高亮度的噴塗,車身上有Competitio車型的徽飾,還配上特製的20吋輕量化鍜造鋁圈。座艙內的變化也比較少,主要是座椅上有特別的安全帶,另外有綴上M5圖案的地毯,儀表在啟動時會有M5 Competition的圖像顯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