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化家庭用電便利性,VOLVO與瑞典電力公司進行合作
AUTONET記者:丹丹(05/11/2018)
字級設定:
除了強化電動車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以及動能表現外,充電能力的便利性往往也是決定產品競爭力的關鍵之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為了有效提升電動車充電與家庭用電的連動性,VOLVO宣布將與瑞典電力公司Vattenfall進行合作,讓旗下電動車款得以更為廣泛地運用家庭用電以及公共場所充電服務的擴充性。

談到一般民眾對於電動車的充電時程,Vattenfall表示由於將近90%的用戶都是於上班時間進行充電,因此,如何有效運用這段時間將成為提升充電效益的重點,對此,電力公司則補充道未來將會以定點提供充電箱的作法,以此先行增加電動車的充電據點。

其實這項服務說穿了便是讓使用者得以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充電,而非過去只能在特定定點,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相較於其他地區,歐洲在充電站與加氫站等基礎設施的佈局上更為常見,不過並不代表在私人機構或是公司等位置已普及,而這也將成為各家電力公司所嗅到的「商機」。

至於VOLVO方面,根據此前官方釋出的銷售數據指出,旗下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於瑞典本土的銷售額度來到了18%之譜,對此,車廠也有意於2025年時將旗下電動車銷售額度提升至50%之譜,而這也許會讓車廠在近幾年內出現更多相關布局與動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