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蛻變的AUDI預告2025年銷80萬台電動車,逐步調整產線、A1和A3三門掀背將先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18)
字級設定:
全球汽車產業正因為電動化和共享經濟的效應而改變它的風貌,汽車大廠也在快速轉型,AUDI本周就宣告,在2025年,該品牌每年銷售的電動車和油電車,將達到80萬輛,預計年營收將達到10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85億元。而面臨汽車消費型態的劇變,AUDI將開創新的商業式,當下更將調整產線,一些銷售大幅下滑的車款,如A1和A3的三門掀車將中止生產。

AUDI本周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到2025年,將推出20款以上的新世代電動車,這些電動車將會利用VW集團的MEB電動車平台,而且車子的一些基礎都將合集團中的豪華兄弟品牌PORTSCHE保時捷共同研發。20款以上電動車比先前AUDI預告的還要多,顯示AUDI的企圖心更加強烈。而80萬台的目標大約有1/3的量將在2025年交車,這樣的目標比起同等級的豪華品牌如賓士和BMW,要高出15%到25%。

AUDI並未透露到2025年他們將賣出多少台的油電車、多少台的電動車、去年AUDI賣了16000台的油電車,產品陣容裡並沒有半台的純電動車。去年AUDI在全球共賣出188萬輛新車,最近則推出了三台插電式油電車。今年8月,AUDI將發表他們首款的純電動車e-tron SUV,由於市場對於大型SUV需求很大,e-tron SUV被視為集團主要獲利的車款。

AUDI也表示他們正在設法提升企業的業外獲利,除了傳統汽車製造與銷售,他們也會和矽谷那些軟體大廠一樣,對於發掘汽車產生的大數據有著銳利的商業眼光。他們的戰略將是收集人人在車內的時間長短的數據,而推動新的相關事業,例如自動停車的事業,以及里車內透過物聯網消費等,這些獲利來源在去年就占了AUDI獲利的第5位。

此外,由於AUDI為電動化投下巨資,也必須同時維持獲利,目前正在調整生產線,一些銷售弱勢的車型中止生產,像是A1和A3三門掀背車型。另外同步精簡部門和行政開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