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產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ProPilot將普及各車型,台灣2019可望導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6/2018)
字級設定:
日產汽車(NISSAN)所開發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ProPILOT,目前安裝在全球銷售的車款上,已有12萬輛,日產汽車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今日在公布2017年度財報時同時宣布,未來將讓這套自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普及到更多的日產新車上,2018年底之前,ProPilot預計下放的車款包括美國販售的 Rouge和加拿大販售的Qashqai。台灣目前尚未導入ProPilot,不過預計2019年台灣導入的新車中也將有此一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由於來自於他牌同級競爭車款的競爭壓力,日產不得不加速布建他們的ProPilot系統,而Rogue是日產在美國市場最暢銷的車款,包括運動版的 Rogue Sport。 ProPILOT 輔助系統有助於幫助駕駛者,讓他們的車子維持在既定的車道中央,而不會偏離,同時可以定速與前車保持車距,自動煞車減速與加速。

日產的ProPILOT 輔助系統最初是2016年開始導入日本本土市場,最先安裝在Serena廂型車上,自此之後,該項科技逐漸普及到全球市場,包括裝在純電動車Leaf,還有歐洲市場的休旅車Qashqai 和日本本土市場的X-Trail和美國的Rouge。另外,2019 年式的Altima也標配了這項安全輔助系統,按日產的規畫鄉,到2020年底之前,全球20個市場的20款新車,都會布建ProPilot,而台灣2019年也將引進全新的Altima,屆時也會是台灣首款配備ProPilot的日產車款。

雖然台灣市售的X-Trail尚未布建ProPilot,但是即將在下周發表的2019年式NISSAN X-Trail,事實上也已配備了相當豐富而且功不弱的NIM主動安全輔助系統,與ProPilot功能相仿,包括自動跟車與煞車ICC全速域定速巡航系統,還有車道偏離警示,以及協助駕駛把車導回原車道中央的LDP車道偏離預防功能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