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拯救廠房危機,TESLA將採用大量人工進行生產
AUTONET記者:丹丹(05/17/2018)
字級設定:
雖然廣受市場期待,但以目前的進度而言,TESLA Model 3的生產進度早已讓車市為其捏了一把冷汗,對此,執行長Elom Musk此前甚至喊出由於工廠內部過於自動化而導致進度的延遲,對此,外電傳出車廠將採用所謂的Hackathon(駭客馬拉松)的人工形式進行趕工。

雖然精準來說,駭客馬拉松是以短時間聚集各部門人員進行趕工,不過以此次TESLA的案例而言,說穿了就是採用更大量的傳統人工組裝的方式進行開發以及部件拼裝,對此,TELSA也特別發出聲明表示,此次的生產危機其實和過去GM集團的熄燈全自動化工廠的情況相當類似。

值得一提的是,執行長Elon Musk也對於駭客馬拉松表示看法並說道,此項作法勢必能為TESLA帶來更大的希望。話雖如此,但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先前TESLA所傳出的勞資糾紛,TESLA即將採用的這項作法可說是技術型的勞力密集,而這也勢必會增加員工們的工時,因此,如何在工時以及進度間取得平衡將會是車廠執行的重點。至於後續規畫將如何發展,相信將會是車市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