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可以與警察對話?WAYMO自駕出租釋出部分細節
AUTONET記者:丹丹(05/18/2018)
字級設定:
作為目前全球最受注目的自動駕駛出租業者,Google旗下的WAYMO宣佈邁向60%全球占率之際,又於近日正式向美國機動車管理局DMV提交了一份服務項目申請,其中除了標示未來於亞洲地區將率先投入52輛無人自動駕駛車型外,並且註釋了此一服務的的各項細節。

關於自動駕駛出租服務的功能性,WAYMO表示目前所採用的CHRYSLER Pacifica已能應付大部分的道路以及都會區內的停車場,並且能以最高104km/h的速率行駛於各項氣候環境,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美國路段場有著崎嶇的越野地形以及積雪,但由於自動駕駛系桶被設定為將行車風險最小化,因此車輛很可能會根據路況於路邊停車。

另一項有趣的特點則是該車對於職法人員的應對措施,WAYMO表示一旦系統偵測到後方的警燈時尾隨車輛之際,車輛並會自動停車並且搖下車窗配合警方的調查,值得一提的是,其他包括消防隊以及醫療人員也都能藉由此一系統讓車輛自行停靠。

根據此前WAYMO所釋出的數據,預計在2030年時便能達到全球60%的市占率表現,對此,WAYMO也表示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以及提升,相信未來將會對租賃車服務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並且進而影響傳統汽車的產業構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